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详情
分享到:
微信
微博
Qzone
回顶部
行政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三个一”冬日送温暖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11-23 | 来源:三院 | 作者: | 阅读:

  凝聚爱心力量,传递医院温暖,为积极响应中共聊城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及院党委的统一部署,11月21日上午,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行政第一党支部将主题党日与“扶贫共建”有机结合,组织支部党员,医疗专家,赴医院“第一书记” 派驻地高新区顾官屯镇于庄村开展“三个一(组织一场宣讲、开展一次义诊、讲授一节党课)”冬日送温暖主题党日活动。

  在行政第一党支部书记何有振同志带领下,支部党员、医疗专家团队近10人一行来到顾官屯镇于庄村,受到了于庄村委的热烈欢迎。

  

微信图片_20201123161026.jpg

  尽管天空飘洒着点点细雨,气温相较前日也大幅下降,活动现场却是一番热闹景象,村民们翘首以盼,早早的在活动现场有序的排队等候。团队放下行囊,立即投入到活动中去。

  村民们有序等候

  

微信图片_20201123161111.jpg

  活动开始第一项,由院感科志愿者尹亭亭为村民们进行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宣讲。从如何正确规范佩戴口罩、引导居民做好室内通风、疫情防控常识,新冠肺炎的预防措施等方面为村民进行了详细、专业的讲解,切实增强了村民的疫情防控意识。

  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宣讲

  

微信图片_20201123161151.jpg

  活动第二项,医疗专家为村民们开展义诊活动。测血压、量血糖,现场的医务人员在给村民检查身体的同时,耐心细致地解答村民提出的各类问题。

  医务人员为村民耐心细致做检查

  

微信图片_20201123161230.jpg

  义诊涵盖了神经内科、心内科、内科、外科等多个专业领域,医疗专家们为村民提供了多方位的疾病防治宣传知识,健康康复宣教,指导广大村民“早发现、早就诊、早治疗”,针对群众所咨询的健康问题进行了义诊咨询解答,指导药物合理使用,此次活动共测量血压100余人次,测量血糖60余人次,接受医疗咨询80余人次。

  

微信图片_20201123161308.jpg

  

微信图片_20201123161313.jpg

  “看病到三院,省钱又方便,服务态度佳,药到病除好” 是义诊现场听到最多的声音,专家们优质的服务态度和高超的医疗技术得到了参与群众的广泛称赞和肯定。

  

微信图片_20201123161415.jpg

  

微信图片_20201123161421.jpg

  活动第三项,支部书记何有振同志为于庄村党员讲授党课。“书记的由来,为什么叫书记?”,咋一听“书记”这个词耳熟能详,仔细思考又感觉“一知半解”,何书记就这个有趣的知识向所有党员详细讲述了“书记”一词从何而来,西方国家的书记与我们的有何不同,中国共产党使用“书记”的历史,可以说,“书记”两个字包含了中共建党之初对党员的要求与希望。党课生动有趣,在座党员都纷纷表示通过听党课对党的基础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今后一定要更加增加对党的知识的学习,进一步提高自身政治素养。

  

微信图片_20201123161520.jpg

  支部党员为每一位参与的村民发放了洗脸盆、油盐壶等小礼品,为寒冷的冬日增添了一份温暖。

  何书记给村民介绍油盐壶的使用方法

  

微信图片_20201123161602.jpg

  此次活动的开展,科普了疾病防治知识,促进村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掌握科学健康的行为模式。切实使群众得到了实惠,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疫情防控意识,让农村百姓的身体“强起来”,心头“热起来”。

  

微信图片_2020112316164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