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室设置 > 医疗中心 详情
分享到:
微信
微博
Qzone
回顶部
心衰中心
时间:2023-12-28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心力衰竭是各种心血管疾病进展到终末阶段的临床综合征,随着我国心血管疾病发病率的不断增长,心力衰竭的患病率不断上升。心力衰竭被视为心血管疾病最后的战场,近年来,全球心力衰竭领域的临床和科研迅猛发展,心力衰竭的治疗和管理逐渐成为心血管疾病专业中相对独立但又涵盖各个亚专业、并与多个学科交叉渗透和关联的专科。而器械循环支持在心衰治疗领域飞速发展并已成为临床和科研的热点,以心力衰竭为中心的临床治疗管理应时而生,为加强医院在该领域的对外合作交流,构建符合国际规范的心衰管理模式,进一步促进医院心力衰竭的临床和科研发展,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心衰中心于2019年6月28日正式启动建设,成立了心衰专家委员会,2020年11月29日顺利通过中国心衰中心总部认证。

  心衰中心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常态化运行及管理,不断整合医疗资源,通过医院专家委员会、多学科管理团队及心衰队伍建设,不断拓展心衰中心服务内涵;依托心衰专病门诊,制作心衰诊治规范管理路径及流程图,加强心衰患者院外管理、出院后随访,落实心衰分级诊疗、心衰知识的公众健康教育等工作常态化开展并持续改进;组织开展多场针对全院及各协作医院培训;坚持规范中国心衰中心认证云平台数据库连续填报,确保心衰数据完整、真实、准确、可溯源和心衰云平台数据库数据趋势均达到指标管控要求。定期召开质量分析会及典型病例讨论会,随访患者4000余人次,开展患者教育活动30余次,组织义诊活动20余次,组织基层医疗机构进行心衰知识培训20余场。于2023年11月13日再次通过心衰中心总部的认证。

  心衰中心将继续围绕体系拓展、加强质控、分级诊疗、培训建设、健康教育等多方面进行深化,让心衰中心建设成果惠及更多基层医院和患者,从心衰的预防、诊断、治疗、随访等各个阶段做到心衰的全程化管理,全力提升对心衰患者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群众就医满意度和获得感,做好人民群众的健康卫士。

  

图片1.png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