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室设置 > 医疗中心 详情
分享到:
微信
微博
Qzone
回顶部
眩晕中心
时间:2023-12-28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聊城市眩晕诊疗中心系聊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于2018年12月获批成立,挂靠于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同时依托神经四科成立眩晕病房,是聊城市首家眩晕病专业诊治中心。

  聊城市眩晕诊疗中心下设眩晕门诊,眩晕病房(神经四科)和前庭功能检查室、耳石复位治疗室,是聊城市第一家集眩晕的诊断、治疗及康复于一体的专业机构。中心长期与北京天坛医院、北京宣武医院、301医院和北京武警总医院等多家国内知名医院保持业务交流和合作。医院在先进的CT、MRI、彩色多普勒、眼震电图、纯音测听仪、声导抗等设备基础上,又引进更专业的“SKM-IV良性阵发性位置性眩晕诊疗系统”及前庭功能检测设备,对眩晕性疾病可以精准诊疗。

  中心率先开展了耳石症的手法复位治疗;规范化开展了耳石症的机器复位治疗及其他眩晕疾病如梅尼埃病、前庭性偏头痛、前庭神经元炎、双侧前庭病、晕动病等的诊断与治疗;率先开展单侧及双侧前庭功能损伤的个体化前庭康复治疗,建立了眩晕疾病的诊、治、康、预”于一体的全新治疗模式,是聊城市规模最大的眩晕病诊治中心。

  目前中心现有医师9人,其中主任医师3人、副主任医师4人、主治医师3人,硕士学位3人。开放床位49张,年诊治眩晕患者3000余例,年住院患者2000余例。迄今为止,中心已诊治眩晕患者7000余例,有效率达95%以上。

  聊城市眩晕诊疗中心诊疗范围:脑血管病、良性阵发性位置性眩晕(耳石症)、前庭神经炎、前庭阵发症、梅尼埃病、前庭性偏头痛、晕动病、突聋伴眩晕、持续性姿势-知觉性头晕、颈源性眩晕、前庭功能低下导致的慢性头晕、药物性头晕以及感染或免疫介导的颅内病变引起的头晕、行走不稳等。

  眩晕中心开展的特色诊疗技术有:

  1. 全面的前庭功能检查:拥有一流的前庭功能检查设备,可以对眩晕疾病精准诊断。

  2. 良性阵发性位置性眩晕(BPPV)的规范化综合诊疗:包括耳石手法复位、机器复位及康复训练。

  3. 前庭神经炎的精准诊治。

  4. 前庭康复诊疗:开展单侧及双侧前庭功能损伤的个体化前庭康复治疗。

  就诊地址: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二楼眩晕门诊(门诊楼二楼)

  预约咨询电话:王 伟 13656353691

  眩晕中心医生办公室电话:0635-8380671

  眩晕中心护士站电话:0635-8381431

  

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