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疗设备>详细
首页 > 医疗设备 详情
分享到:
微信
微博
Qzone
回顶部
光电肌电诱发电位仪
时间:2023-04-10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特检科肌电/诱发电位室新引进一台日本光电肌电诱发电位仪,该机器可开展的检查项目有:运动传导速度、感觉传导速度、F波、针极肌电图、瞬目反射、重复电刺激等。肌电图是研究神经肌肉电活动的一门科学。是神经系统检查的延伸,是组织化学、生物化学及基因等检测等技术不能取代的临床客观检测手段。它的价值在于神经肌肉疾病的诊断及鉴别诊断、发现临床下病灶或易被忽略的病变以及对神经病变的定位、损害程度、疗效及预后的评价等。欢迎各科有需要的患者前来检查。

  现对肌电图应用范围及注意事项作一个简要介绍:

  哪些情况需做肌电图检查:当出现手足无力、麻木、疼痛及其它感觉异常、肌肉萎缩、面瘫等症状,怀疑运动神经元病、颈椎病或腰椎病、神经外伤或局部神经受压、重症肌无力、多发性肌炎、周围神经病、糖尿病合并周围神经病、格林-巴利综合征等需要进行常规肌电图检查。

  (1)各种肌肉疾病及神经肌肉接头病变的诊断:如重症肌无力、肌无力综合征、多发性肌炎、周期性瘫痪等。

  (2)区别神经源性、肌源性和废用性肌萎缩:在神经源性肌萎缩中,对区别脊髓前角、神经根、周围神经损伤以及神经根的定位也有一定作用。

  (3)各种外伤导致的神经损伤,判断神经损伤的程度。

  (4)运动、感觉神经传导速度测定结合针极肌电图将神经损伤分度,从而用于估计其预后;对神经损害可提示主要病理改变(脱髓或轴索变性);对单神经嵌压征的早期诊断更具特别意义,如腕管综合征等。

  (5)面神经瘫痪的诊断以及判断可能恢复的快慢,是否会留下后遗症,及时指导治疗。

  (6)视觉诱发电位:观察视觉传导通路上是否存在病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