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院动态 > 院内新闻 详情
分享到:
微信
微博
Qzone
回顶部
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关于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告知书
时间:2021-08-02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尊敬的各位患者、广大市民朋友:

  您们好!

  感谢您选择并信任聊城市三院,近期国内疫情已波及多省、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保障您和家人的健康,医院将继续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每个人都是疫情防控和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请您配合医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就诊须知

  1.进入医院必须全程正确佩戴口罩。入院就诊时,请携带本人身份证、医保卡。

  2.进院入口请主动出示健康通行码,配合医护人员测量体温、询问流行病学史和预检分诊。“黄码”、“红码”严禁进入普通门诊及病区,请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前往发热门诊就诊。

  3.请有序排队,并保持1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

  4.请注意咳嗽卫生礼仪。

  5.如本人或家庭成员近期有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旅居史,或与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有接触的人员来院,请在预检分诊时主动告知工作人员。

  6.为减少医院人员聚集造成感染风险,请您减少陪诊人员。

  二、门诊服务

  1.门诊患者倡导预约就诊,错时就诊,非急诊患者预约挂号后按照提示时间来院就诊,避开就诊高峰期,减少院内滞留时间,避免人员聚集。

  2.候诊时正确佩戴口罩,注意一米安全距离,请配合就诊引导和分诊工作,自觉遵守“一室一医一患”就诊要求,共同维护良好就诊秩序。

  3.具有发热、鼻塞、流涕、干咳、乏力、咽痛、肌肉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患者,一律到发热门诊就诊(急症患者除外);发热门诊患者一律进行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反馈之前,发热门诊患者一律留观。

  4.急症患者请直接到急诊科就诊,并配合急诊预检分诊工作人员做好流行病学调查工作。

  5.为避免窗口排队缴费,请您尽量使用自助机、诊间结算、移动支付等线上方式缴费。

  三、住院须知

  1.病区实行24小时封闭管理,严格出入管控,谢绝一切来院探视,院区内所有人员必须全程正确佩戴口罩。

  2.住院患者非必要不陪护,确需陪护的,实行“一患一陪护”,陪护人员必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办理陪护证后方可在院陪护,陪护人员必须持陪护证和核酸阴性结果才能陪护。

  3.住院患者及陪人,除必须的诊疗检查活动之外,原则上不允许离开病区。

  4.患者及陪护人员要勤洗手、不串病房、不聚集。配合医护人员做好流行病学调查、健康监测和住院期间的核酸检测。

  5.医院禁止探视。

  6.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患者,暂缓住院。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旅居史,以及发生本土疫情的地级市旅居史的择期住院患者,原则上暂缓收住院,病情确需住院者,需提供绿色健康码以及48小时之内的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必要时安排过渡病室。

  7.低风险地区的择期新住院患者需持绿色健康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办理住院手续。

  8.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旅居史的人员,谢绝到病房内从事陪护工作。

  为确保患者就医安全,避免出现交叉感染,请自觉遵守医院疫情防控各项管理规定。由此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祝您早日康复!感谢您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疫情防控

人人有责

  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

  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2021年8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