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院文化 > 三院故事 详情
分享到:
微信
微博
Qzone
回顶部
满足家属愿望的圣诞老人
时间:2020-01-17 | 来源:重症医学科 | 作者:蒋明辉 | 阅读:

  亲人生病,家人担忧,市三院重症医学科除了在疾病诊治上有专业的技术,促进疾病康复,对患者和家属心理安慰也是非常重视,努力让患者和家属身心上都达到满意。比如在前两天的圣诞节发生的故事,圣诞节本是大家带圣诞帽,参加圣诞派对,相赠圣诞贺卡和互赠圣诞礼物的欢乐时刻,我们科14床李大爷和女儿在这个圣诞节拥有了一份特殊的圣诞礼物——满意。

  下面由我给大家讲述这个特殊礼物的由来,李大爷因言语不清右侧肢体无力加重2小时入院,后又因喘憋、呼吸困难、血氧饱和度下降来到我们科,可是李大爷自从来到我们科里后,极度烦躁,我们的心理护理效果不佳,但李大爷肺炎严重,痰液多又存在呼吸暂停,为了避免危险的发生,我们只使用微量的镇静的药物,不能达到良好的镇静效果,而烦躁非常不利于李大爷病情的恢复,李大爷的女儿小丽得知这个情况后万分焦急,由于监护室工作的特殊性,她并不能时刻陪伴在李大爷身边,透过她的眼神我能看到她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我们身上,我一边安慰她一边在想办法,中午下班的时候,我看到李大爷的女儿耳朵紧贴在监护室的大门上,其实她知道自己,什么也听不到,但是万分焦急的心支配了她的动作,我看到这一幕立即走上前去,我说虽然你不能陪在老人的身旁,是不是可以用一个什么载体代表你,让老人能“看到”你,“听到”你的声音,鼓励安慰他,比如说卡片......,她微笑着离开了。

  

微信截图_20200117085938.png

  下午我一进病房便被李大爷床头挂的圣诞老人给吸引住了,仔细看发现这个圣诞老人的背后还贴着写满字的纸片,我看看内容马上明白了,原来这是李大爷女儿小丽送来的,她想让这个带有愿望的圣诞老人代表自己,安慰到父亲,看到这我马上让我们科帅哥护士告诉李大爷,并把卡片上女儿的期盼读给他,床旁的我立马拿出手机记录了这一幕。

  

微信截图_20200117090116.png

  这个寄托女儿心声的圣诞老人,我们深情的为李大爷讲述,慢慢的李大爷稳定了下来,安然入睡。李大爷的女儿小丽得知这个情况的后,紧锁的双眉展开了,对我们的做法很是满意,床旁的我也笑了,这是我们应该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