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院文化 > 三院故事 详情
分享到:
微信
微博
Qzone
回顶部
致敬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最美逆行者
时间:2020-01-28 | 来源: | 作者:Rebrith Eggs | 阅读:

  

微信图片_20200128155713.jpg

  

微信图片_20200128155958.jpg

  

微信图片_20200128160042.jpg

  1月26日9:30聊城市三院接到市卫健委通知开启第二批援助行动,护理部立即下发通知,微信三院护理大群,还有朋友圈请战者也被刷爆,满满的正能量,作为白衣天使,我们的使命就是:一切为了人的生命和健康,不畏惧,不放弃,永远和疾病斗争到底。所以,才有了这么多逆行者和请战者。因为名额和需求的限制,我院选定最美的三名逆行者,奔赴战场。

  1月26日9:30聊城市三院接到市卫健委通知开启第二批援助行动,护理部立即下发通知,微信三院护理大群,还有朋友圈请战者也被刷爆,满满的正能量,作为白衣天使,我们的使命就是:一切为了人的生命和健康,不畏惧,不放弃,永远和疾病斗争到底。所以,才有了这么多逆行者和请战者。因为名额和需求的限制,我院选定最美的三名逆行者,奔赴战场。

  

微信图片_20200128160231.jpg

  其中护士任国琰,正如她的名字,对待护理工作就如玉一般完美无缺,像火一般热情四射。然而她也是我们科室公认的专业能力超强的一名主管护师,也是我一直以来学习的榜样。

  

微信图片_20200128160323.jpg

  

微信图片_20200128160517.jpg

  

微信图片_20200128160603.jpg

  

微信图片_20200128160653.jpg

  工作中的她也是对自己高标准,高要求,工作11年一直恪尽职守,身体力行,谦虚谨慎,为不能自理的病人床旁洗头,协助大小便,从无怨言,对待每一位病人一视同仁;遇到疑难问题她更是毫无保留的耐心讲解,反过来她如果遇到不确定的也会很谦虚的和我们讨论,对于难缠或者危重的患者她会选择更适合病人的护理方案。经她护理的病号,也都是点名夸赞她是最美的白衣天使。每年的护理服务明星评选也都是实至名归,每次院里给的奖励她都会再给我们科里分享,都会很谦虚的说句:“我愧不敢当,感谢大家认可我,我也有做的不足的地方,今后大家共同努力。”其实呢,她的能力我们有目共睹的,是名副其实的白衣天使的楷模。 还记得年前一起排练科里真人真事改编后的节目,当时把剧本给大家,琰琰姐也是第一个报名,告诉我说如果没人愿意演那个患者我就演,其实打心底我很是感动,因为这个角色很难演确切的是没人愿意演,全程除了几句啊啊叫喊的台词,还会被家属谩骂,她却没有任何怨言。可作为我的前辈,很是心疼她,她也给了我很多鼓励支持,最后将这个故事完美呈现出来。她的职业素养深深地感触到我,为了她热爱的护理事业默默的付出太多。

  

微信图片_20200128160747.jpg

  当疫情来临之际,她已上交保卫武汉请战书,随时待命。其实,每一个坚强的个人背后都有一个强大的后盾,那就是她的家人。琰琰姐对象关中正也是本院外科的副高医生,其工作能力和人品也是人如其名,特别正直,更是模范先进的代表;女儿也是特别优秀,前段时间因为晋级都没空管孩子功课,她心里特别惭愧,等期末考试之后她让我看了她女儿给她发信息,上面写着:妈妈我考完了,考的很不错,多谢您平时的教育,我下次继续努力,I love you.当我看到姐姐回的一句我也爱你,我就还开玩笑说,琰琰姐,你女儿用英文给你说我爱你,你不会也用英文回一句I love you,too.她听后一直不好意思的笑着说,我给忘了,嘿嘿。笑的像一个小孩子,但我可以从她的眼神中看出来她作为一个母亲的自豪感,她更是爱他的女儿。

  

微信图片_20200128160840.jpg

  总有那么一群人,勇于做时代的逆行者,敢于直面生死,舍小家为大家 ,为打赢这场没有销烟的战争而勇敢的冲向最前线。世上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负重前行。期待着我的战友,我的兄弟姐妹们平安归来!

  一群人,一条路,坚持一直走下去,不放弃。武汉加油!中国加油!聊城市三院逆行者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