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院文化 > 三院故事 详情
分享到:
微信
微博
Qzone
回顶部
驰援武汉“最美逆行者”--记聊城市三院外一科护士肖静
时间:2020-01-31 | 来源: | 作者:不忘初心 | 阅读:

  

微信图片_20200131101721.jpg

  她,是家里的独生女,10岁孩子的母亲。她,驰援湖北武汉投入抗击疫情最前线已经是第3天。我们觉得这3天的时间很漫长,因为听不到她的声音,看不到她的身影。但是谁又能说她的声音,她的身影无时不在呢?

  

微信图片_20200131101906.jpg

  她,爱岗,敬业,奉献,常年扎根临床一线,不仅具有扎实的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还有着出色的沟通能力。有一次,她所在的心胸外科一天做了三台心脏搭桥手术,在当时专科护士少,护理人员又紧缺的情况下,为了确保患者安全,她连续上了3个24小时,因为超负荷运转,她在连续护理心脏搭桥病人术后的第3天,坚强的她出现面色苍白,一时心率达140次/分钟,终于力不能支,晕倒了......在大家被她突然晕倒紧张不安,心怀恐惧的时候,她竟然还面带微笑安慰大家,她总是反复说自己没事没事,因为她担心当大家照顾她的时候,我们的患者会少了照顾。“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的服务理念,她无时无刻不在作为信念坚守着。

  

微信图片_20200131102001.jpg

  还记得有一位老人在即将做心脏搭桥手术的前一天,因为担心害怕竟然临时拒绝手术,无论家属如何做工作都不能配合,又是她,靠着自身魔法的力量最终说服病人配合手术治疗,当患者从手术麻醉中醒来第一眼看到是她的时候,终于露出久违的微笑。并努力伸出大拇指点赞给她,当这个病人拔出气管插管后说的第一句话就是:“肖护士,谢谢您,看见您真好”。其实这只是肖静护士13年工作生涯中护理无数病人的缩影。一年年,一天天,说不清多少次为偏瘫昏迷患者翻身扣背;说不清多少次帮助呕吐患者清理污秽,说不清多少次为患者肢体按摩。有人说,护理工作最难的是坚持,最苦的是等待,最美的是奉献。谁说肖静护士不是在用时间诠释信念,用平凡见证感动呢?

  

微信图片_20200131102048.jpg

  她,慎独,严谨,在工作中是一个非常负责的人。作为一名带教老师,无论低年资护士还是实习生,和她在一起收获都会很大。工作流程,工作标准,文书规范,护理常规都会不厌其烦地说,教,亲身示范。有时严厉到不留情面,有时又苦口婆心令人感动。她是一位好姐妹,对于新同事她给予的是鼓励和叮咛,对于老同事,给予的是提醒和嘱咐。每一次交接班,她不会放过科室每一位住院病人,发现问题随时告诫,所有的指导、提醒和批评无不是一颗高度负责、高度履责的敬业表现。她就是我们科室里一位阳光天使,一身正气,满满能量!

  

微信图片_20200131102137.jpg

  她,是科室护理质量的建设者,是护士长的好助手,是科室姐妹的知心人。在我们等级医院评审晋升过程中,她在科室制度完善,预案制定,质量控制督导和改进等各方面,加班加点,从来听不到辛苦的抱怨,热情、高效、创新、建设,她一直为科室护理质量的提升尽自己最大努力!

  

微信图片_20200131102253.jpg

  她,作为心胸外科一名专科护士,有着超强的执行力和病情观察处置能力,在当前武汉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的严峻时刻,主动向党组织提出申请,到武汉最前线阻击疫情,她说:“我有10多年的临床工作经验,有护理危重症患者的工作经验,能熟练使用呼吸机技术,前线需要我”。虽然我们知道她身体条件不好,好犯胃病,还有轻度贫血,虽然我们很担心她的身体状况在超负荷艰苦条件下工作风险很大,但是她坚定的决心和话语,让人惊叹,令人感动。让我们感受到她强烈的使命担当和向死而生的英雄品格!

  

微信图片_20200131102341.jpg

  

微信图片_20200131102410.jpg

  如今到了武汉黄冈第二天,为了节约时间,做到最好防护,她把留了20多年心爱的长发剪成了短发。

  她,是单位里的“先进工作者”“护理服务明星”和患者心中的“好护士”。如今她是驰援武汉最美逆行者!她一定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的圣洁荣光。我们为她骄傲!在此祈愿我们驰援武汉的三位好同事、好战友,早日平安归来!

  

微信图片_20200131102454.jpg

  

微信图片_2020013110252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