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院文化 > 三院故事 详情
分享到:
微信
微博
Qzone
回顶部
疫情在线,那是一道最美的风景
时间:2020-02-17 | 来源: | 作者:张文静 市三院急诊科 | 阅读:

  2020年,本该是万家灯火齐家欢乐的时刻,却来了新型冠状病毒这个不速之客,这场瘟疫悄无声息地袭击了我们中华大地,没有预警,没有防备,就像小偷一样,悄然而至。没有往日的欢歌笑语,没有亲朋举杯好友相聚,只有日日增长的数据,瘟神狡诈地席卷着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城市!

  然而,灾难面前,你没有退缩,没有恐惧,你挺身而出,去守卫我们的家园!2019年底,进修在外的你回家过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本该在家休假的你第一时间写下请战书。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保卫武汉请战书

  尊敬的院党委: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呈高爆发之势,我长期从事急诊内科临床工作,有着10年的临床工作经验,并且刚从齐鲁医院监护室学习完毕,看到第一批去武汉支援的同胞们,我热血澎湃,现在我更有责任、有义务参加冠状病毒疫情控制工作,不计报酬,不论生死,冲锋在前,为预防控制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致

  敬礼

  请战人:李博

  2020年1月30号

  不计报酬,不论生死,我们知道,你上有年迈父母,下有一双可爱的儿女和挚爱的妻子,舍弃自己,丢下小家,这是一种怎样的情怀与牺牲!

  

微信截图_20200217144002.png

  来到武汉的你,迅速投入到战前培训中,一遍一遍的练习,一遍一遍的操作,每个细节都反复斟酌,你认真的模样,最是可爱!紧张的培训结束后,立马投入到抗疫战场上,你没有时间去想家,没有时间去想念你的妻儿老小,因为,你全部的精力都投入到了这场战争中!作为你的同事,我为你骄傲!作为你的朋友,我为你自豪!

  

微信截图_20200217144131.png

  我知道,还有千千万万的医护人员和你一起战斗,我不知道他们的姓名,不知道他们是哪里的人,我只知道,你们是最可爱的人!

  防护服裹满全身,汗水湿透衣背,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为了我们武汉,为了家国齐安危......”疫情在线,你们是最美的风景!武汉,不哭,相信风雨过后终见彩虹!武汉,加油!中国,必胜!

  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撰稿:张文静   审稿:张忠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