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院文化 > 三院故事 详情
分享到:
微信
微博
Qzone
回顶部
泪目!出征湖北前,这对小夫妻遥遥对望
时间:2020-02-24 | 来源:原创 聊城晚报 | 作者:全媒体记者 张目伦 | 阅读:

  2月20日,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出征,选派外科重症医学主治医师刘宪军和神经内科护士谢淑慧,出征湖北参与新冠肺炎救治工作。在送行现场,一个小小的瞬间不禁让人潸然泪下。

  正当大家跟他们一一话别时,一向文静的谢淑慧突然很急切地说了一声:“对不起,我要给一个人告别一下。”

  顺着她转身离去的方向望去,一个清秀的小伙子正直愣愣地站在行政办公楼的大门外,深情地盯着她。那是她的爱人。

  

微信图片_20200224093521.jpg

  原来,90后的谢淑慧,刚参加工作不久就结婚了,如今已经是一位5岁半男孩的妈妈。她说,抛下他爷俩远赴湖北抗击疫情最前线,自己有几分不舍,也有几分不安。但是,一想到那里有那么多患者正遭受着病毒的折磨,一想到同事肖静、刘言振、任国琰、刘立晨、蒋明辉、李博等人正在“战场”上夜以继日地与病魔作战,她觉得自己也应该像他们一样,这一生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

  

微信图片_20200224093611.jpg

  有些令人不解的是,谢淑慧和丈夫只是远远地对望着,谁都没说一句话,也没有走进跟前拥抱的意思。

  或许是看出了大家的疑惑,该院护理部副主任汤之梅解释说:“她丈夫朱永前也是一名医务工作者,是东昌府区中医院的耳鼻喉科大夫,疫情发生后,自愿请战到发热门诊值班。十几天前,他和队友们一起,对去过振华超市聊城闸口店的2000多名购物者进行了咽试子采样,虽然隔离期已过,各项检查也都呈阴性,但为了让爱人更安全、更放心,小夫妻俩还是很默契地采取了这种遥遥对望的方式与对方告别。”

  

微信图片_20200224093705.jpg

  该院纪委副书记、党办主任席凤英说,疫情期间,谢淑慧多次积极报名医院疫情防控的志愿者,在重点关口,为前来就诊的每一位患者及陪同者测量体温,并详细询问旅游史、接触史,发现疑似患者后将其引导至发热门诊接受诊治。

  此外,为了工作方便,她还剪掉了长发。像刘宪军、谢淑慧以及朱永前等人,在没有疫情肆虐的日子里,他们就是一群普通到很容易被忽略的医务工作者。尤其是像谢淑慧这么一位看上去文文静静、柔柔弱弱的女护士,如今却舍小家顾大家,义无反顾地踏上驰援湖北的旅途。而许多同龄女孩子,此时或许正在父母或男朋友面前撒娇卖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