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院文化 > 三院故事 详情
分享到:
微信
微博
Qzone
回顶部
社区居民一家亲
时间:2020-09-16 | 来源: | 作者:广场社区卫生服务站 | 阅读:

  用心服务,有爱相助,广场社区卫生服务站树公共卫生爱心、热心、细心、耐心的服务理念,为辖区居民铸就了健康之路。社区服务站通过耐心细致的服务,把居民健康放在第一位,与辖区居民逐渐的走近,由最初的不信任,到现在的亲如一家。社区人为此感到无比自豪。

  

微信图片_20200916111209.jpg

  现在听我讲一讲张大爷的故事吧!

  只听一声“送饭来了”,原来是张大爷刚买的萝卜丸子,特意给我们送来了。张大爷八十多岁了,身体还是挺不错的,就是血糖有些高。当我们工作人员接收到他血糖高的信息时,就不厌其烦的,为大爷进行饮食及用药指导,并定期为大爷免费监测血压、血糖,大爷在社区体会到了亲人的感觉。受之以桃,报之以李,这不,午饭时间到了,大爷给我们送饭来了。像这样居民经常给我们送稀罕的水果,我们都婉言谢绝了居民的好意。

  

微信图片_20200916111317.jpg

  居民信赖我们,我们也绝不辜负居民的信任。周六早上,来到班上,已经有好多大爷大娘来测血糖了,只见刘惠忙来忙去,认真为每一位居民测血糖,并做详细的指导。后来问她怎么来这么早?才知道,辖区内有个宋大娘,血糖高,又不方便来社区测血糖,而且她家吃饭特别早,时间晚了就饿得受不了。了解了这些情况,刘惠一大早舍了孩子,提前上班了。这就是我们社区人的品质,默默工作,不求回报。

  

微信图片_20200916111402.jpg

  趁这机会再讲一讲史大爷和周大娘的故事吧!

  很平常的一个下午,一个大爷来要佳乐定。闻声便知其人,这就是经常上我们这儿的史大爷。大爷声音洪亮,性格开朗。一见我就说:“殷大夫你上班啊!你大娘说好长时间没见你了”。在给他拿完佳乐定后,又与他聊了聊身体情况。送走大爷又开始忙碌起来。 快下班时,突然听到一个大娘喊“殷大夫”,抬头一看竟然是刚才提到的周大娘。大娘看起来很兴奋,原来大爷回去之后,告诉大娘我在班上,大娘知道后就兴冲冲的来找我了。

  人生的感动有很多,但是被需要,被信任的感动却是最有成就感的。一直相信一句话,你顾及别人的难处,顺便搭把手,别人不能尽力回报你,起码会给你一个微笑,一句“谢谢”,你自己也会感觉很欣慰。

  像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大娘大爷在社区感受到了亲人般的关爱,总喜欢来社区量个血压,测个血糖,和我们社区工作人员唠唠嗑,聊聊他们的身体,讲讲他们家的事,真可谓无话不谈。我们社区工作人员把健康教育宣传工作做到每一个家庭,我们也逐渐成了他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帮手。

  

微信图片_20200916111440.jpg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进一步实现了健康生命有约,真情服务无限。社区人员感受到辖区居民的信任,工作起来更加努力,立志给辖区居民最优质最高效的服务,绝不辜负辖区居民的寄托。

  

微信图片_202009161115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