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院文化 > 三院故事 详情
分享到:
微信
微博
Qzone
回顶部
走进护士的夜班——神经二科
时间:2020-09-29 | 来源: | 作者:王菲 于丹彤 | 阅读:

  每当夜幕降临,城市开始灯火阑珊,疲劳的人们寻着昏黄的灯光回到温暖的家,那里有他们的爱人和亲人,疯狂的人们开始夜生活,那里有他们的激情和放松。也有这样一群人,她们开始出门准备上班——这就是护士。她们年轻爱美,却甘愿在无数个夜晚熬夜到天明;她们善良可爱,面对社会的舆论,仍然选择在护理岗位上默默坚守付出.。她们放弃与家人与朋友相聚欢乐的时间,守候在病房,守护在病人身边.....没错,这就是可爱的白衣天使们,在黑夜里默默一个人奋战,用青春与泪水,换来病人的康复与平安。默默无闻的她们,不奢求什么,只希望得到社会的理解与尊重。让我们走进护士的夜班,感受其中的辛酸与不易⋯⋯

  深夜十一点,当你们还在睡梦中,或者正准备入梦的时候,我们已经穿好工作服,面带微笑,走进了工作岗位。

  

微信图片_20200929104806.jpg

  我们早已习惯每一个具有跨越性的00:00。

  

微信图片_20200929104854.jpg

  夜班人少事多,一个值班护士必须要撑起整个病房的责任。护士在夜里必须要有充足的精神状态去面对病房发生的各种应急事件⋯⋯

  

微信图片_20200929104938.jpg

  夜班护士压力很大,长期生物钟的颠倒,让护士的感冒越发严重。凌晨一点,一杯开水,一盒感冒药,一台电脑,一张交班报告⋯⋯

  

微信图片_20200929105021.jpg

  随时做好着急诊病人的入院⋯夜班里每一次电话的响起,心里都会抖三抖。

  

微信图片_20200929105104.jpg

  凌晨两点,我们穿梭在每个病房中,观察着每个患者的健康⋯⋯看着熟睡的病人及家属,听着那均匀的呼吸声,我们真的好羡慕,就连那刺耳的打呼声此时此刻也变得那么温馨⋯⋯

  

微信图片_20200929105144.jpg

  寂静的病房里,偌大的走廊里,每个漫漫长夜里,病房里每个微弱的灯光陪伴着我们,照亮着我们巡视病房的轻柔的身影。

  

微信图片_20200929105222.jpg

  凌晨三点,望着窗外⋯⋯我们也会挂念着家里的亲人,不知道今夜家里的孩子有没有再次掀被子。

  

微信图片_20200929105320.jpg

  凌晨四点,我们整理好工作任务⋯⋯三查七对贯穿在每一个护理工作中,护理工作不容许我们有半点差错。

  

微信图片_20200929105400.jpg

  凌晨五点,为患者每一项治疗做好准备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929105441.jpg

  熬了一夜,身体早已疲惫,可是我们仍然保持最好的工作状态,一针见血⋯⋯

  

微信图片_20200929105521.jpg

  凌晨六点,当你们已经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起床的时候,我们已经走了一万多步,每一步都有着我们对患者健康的牵挂。

  

微信图片_20200929105609.jpg

  透过病房的窗口,阳光已升起。 这一夜我们可能遇到过各种各样的事情,受到各种各样的委屈,但是面对着还在痛苦中呻吟的患者,那无望哀伤的眼神,我们知道自己的责任,擦干眼泪,依然微笑⋯⋯

  

微信图片_20200929105646.jpg

  看着走廊的阳光,觉得特别的刺眼⋯⋯我们是多么的希望可以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可以感受阳光的温暖。

  七点,做好病人的晨间护理,协助患者喂饭翻身擦洗整理床单元。

  

微信图片_20200929105731.jpg

  最浪漫的事_我们一起慢慢变老。长期的夜班使护士憔悴、皮肤暗淡、衰老和黑眼圈。长期的夜班使护士内分泌严重失调。长期的夜班使护士睡眠质量差,免疫力降低,严重脱发......但是我们无怨无悔,因为我们知道所有的付出只为了患者的健康。

  八点,全体医护人员准时交接班。

  

微信图片_20200929105812.jpg

  床头交接班,交清每一个患者的病情治疗及护理。

  

微信图片_20200929105854.jpg

  九点,夜班结束,可是双脚早已浮肿,整个身体都已被掏空。每次夜班结束,在公交车上站着都能睡着。每次夜班结束,整个人都是飘着回家。

  

微信图片_20200929105937.jpg

  即使夜班给了我们很多无形的伤害,可是脱下工作服,微笑自信的我们依然是最美的。

  

微信图片_20200929110017.jpg

  我们用一整夜的无眠,换来病人一夜的安眠。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微信图片_20200929110054.jpg

  护士,大部分都是一群弱不禁风的女性,却以无比坚韧的态度,默默承担起这一职责。我们使夜晚的病区不在空旷,使病人有了安全感,使各项治疗护理得以延续,使病危病人转危为安。

  

微信图片_2020092911012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