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院文化 > 三院故事 详情
分享到:
微信
微博
Qzone
回顶部
冬日里的暖阳
时间:2020-12-08 | 来源:神经二科 | 作者: | 阅读:

  冬日里的病房被一缕缕光芒围绕,有一束光却显得更加温暖——那就是一位72岁老人投来的感谢目光。

  一阵紧促的铃声打破了医生值班室原本的宁静,正在吃午饭的杨主任挂掉电话立刻放下手中的筷子冲医院急诊赶去。这是一位来医院复查的老病号,在医院门口公交站牌下车时不慎摔倒在地上,被好心路人送到急诊科。陪老人一同前来的是他70多岁的老伴,老态龙钟,步履蹒跚,两只深陷的眼睛深邃且又迷茫,不知所措的老人对平车上的老伴充满担忧,杨主任似乎看出了老人的不安,亲自帮老人办理入院手续,为老人抽血,最后又把老人送回病房。

  回到病房后值午班的护士细心地将两位老人安置妥当,得知老人一楼还有包裹没有被一同拿来后,便在科医护群里详细介绍了两位老人的情况,并请下午上班的护士替老人把包裹推上来。家属在看到行李后对我们说的最多的便是“谢谢”二字。我们再多的辛苦在这两个字面前都是值得。

  每个忙碌的瞬间,我们都用没有翅膀的身躯飞奔在各个病房,用平凡的举动,用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让一张张本没有色彩的面孔散发出光芒,也为悲痛无阻的生命注入希望。阳光透过窗洒落在老人身上,落在医护人员忙碌的背上,也为这寒冷的冬天增添了一份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