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院文化 > 三院故事 详情
分享到:
微信
微博
Qzone
回顶部
祸从天降,父子同患脑出血;爱在人间,医护共筑暖心墙
时间:2020-12-18 | 来源: | 作者:水中的鱼 | 阅读:

  2020年9月18 日,是秦XX父母最难忘的一天,因为这一天的到来改变了他们三口之家的命运,使他们昔日温馨的小家庭坠入了痛苦的深渊,使他们比大多数人更早的感受了冬天的寒冷。  9月 18 日凌晨两点多,妈妈看到儿子去了卫生间,但是过了大约一个小时,儿子还没有出来,她只听到卫生间有乒乓的声音,循声而去,打开卫生间的门,她发现了躺在地上的儿子,儿子已经陷入了昏迷的状态,夫妻俩立即将儿子送去脑科医院,结果显示“脑出血”, 病因为“多囊肾“引发的高血压,同时还查出”多囊肝“!脑科医院立即为其进行了开颅手术,手术后住进了重症监护室。如晴天霹雳,秦XX的父母在悲痛之余,筹集资金全力挽救孩子的生命,微薄的积蓄花完了,就向亲朋好友借,好在亲戚们鼎力相助,经过41天的治疗把秦XX的生命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共花费了大约13万元,虽然这已经超出了这个小家庭能承受的范围,但是他的爸爸妈妈并没有被噩耗打垮,用他妈妈的话讲:钱没有了,我们俩还在,会努力挣钱还钱,并为他做后期的康复治疗。看到他们的艰难处境,曾有人劝说他们夫妻俩参加”水滴筹“等社会组织,接受社会捐助,但是善良的他们都拒绝了,他们觉得自己都还年轻,可以通过自己的双手养活儿子、为儿子治病。

  这是秦xx从脑科医院的结算单

  

  病重时的秦xx

  

  开颅手术的疤痕

  

  正在步入康复阶段的秦xx

  

  谁知祸不单行,上天再一次戏弄了这个可怜的家庭。在儿子刚出监护室的时候,父亲也查出了“脑出血“,左侧肢体几乎全部瘫痪,病因仍为”多囊肾“引发的高血压,原来他们家有”多囊肾“的家族史。唯一的支柱瞬间倒塌了,痛苦几乎把儿子妈妈淹没,彷徨、无助,而又不敢当着丈夫儿子的面表现出来,怕影响他们的情绪,影响他们的恢复,于是只能背着丈夫儿子天天以泪洗面。秦XX的爷爷奶奶已经去逝,秦XX的父亲是独子,秦XX也是独子,妈妈只能一个人当多个人使,不分白天黑夜的守着父子俩,幸好还有秦XX的舅舅和大姨可以给予一些帮助和支持,才不至于让她垮掉。

  秦xx的父亲

  

  在他们来我们三院康复科进行康复的时候,护士们都很喜欢鲁鑫这个乐观的大男孩,通过进一步了解,知道了他们的家庭情况,于是大家不谋而合的一致决定要给予这个痛苦的家庭力所能及的帮助。由于杜振莲护士长外出进修,副护士长李艳春将其情况分别向神经康复科科主任谢遵伟主任及中医科科主任穆静丽主任做了汇报,两位主任也为之动容,在他们及李艳春副护士长的带领和组织下,大家踊跃捐款,你一百我二百,虽然只能解燃眉之急(因为后期父子俩的康复也是一笔巨大的花费),但是这也能让他们知道,他们不是在孤军奋战,他们的生命之火有医护人员为之筑起的爱心之墙保护,为他们在这冰冷的冬天抵御严寒,为他们带来人间的温暖。我相信人间有真情,相信人间有大爱,只要全社会具有爱心的人们共同携手,定会帮助他们度过难关!

  晨交班时商讨帮助事宜

  

  大家踊跃贡献自己的力量

  

  冬天已经来临,春天不再遥远;有你有我有他,社会定会温暖!最后祝愿秦鲁鑫和他的父亲早日康复,祝愿帮助他们的朋友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如需捐款请电话:

  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神经康复科0635-8380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