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院文化 > 三院故事 详情
分享到:
微信
微博
Qzone
回顶部
中国医师节-三院急诊科开展进社区义务宣传活动
时间:2021-08-24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每年的8月19日是中国医师节,我院急诊科为庆祝第四个“中国医师节”,响应市卫健委提出的下基层急诊急救义务宣传活动,我院急诊科主任张忠锋主任医师于8月19日深入到聊城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开展义务宣讲活动。

  

微信截图_20210824120236.png

  此次已经是八月份以来张忠锋主任第二次进社区义务宣传活动了,两次共培训人数达三百余人,通过PPT课件,现场演示及培训等形式,向新招辅警人员展示了心肺复苏、气管异物、急性胸痛,AED的使用等多种急救知识及操作技巧。

  

微信截图_20210824120436.png

  为了能让大家更好的理解掌握急救技能,张主任运用人体急救模型,面对面、手把手的教大家急救技巧。心肺复苏的步骤,正确姿势的要领,大家听得仔细,有不少同志主动要求亲自试一试,在实践学习的过程中,大家掌握了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及AED的操作技巧。

  

微信截图_20210824120535.png

  张主任现场演示教学心肺复苏技巧

  

微信截图_20210824120648.png

  张主任现场演示教学海姆立克急救法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积极开展这种义务宣传活动,让更多的人学会急救知识,我们觉得这才是过了一个更有意义的医师节。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开展更多的这种义务宣传活动,希望能让更多的人学会急救知识,造福一方百姓。

  

微信截图_2021082412080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