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院文化 > 文化建设 详情
分享到:
微信
微博
Qzone
回顶部
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文明出行从我做起”倡议书
时间:2021-03-29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全院广大干部职工:

  文明交通是每个城市的明信片,人民群众幸福生活的本质需求。文明交通不仅能反映出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更能折射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文明素质。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在全社会倡导文明交通新风,摒弃不文明交通陋习,是每一个公民应尽的责任与义务,我们理应成为文明交通的实践者、参与者、支持者。现我们向全院广大干部职工倡议如下:

  一、开文明车,践行文明交通行为。自觉养成按灯停走、按道行驶、按线通行的交通习惯,不争道、抢道、占道,不乱停乱放、乱掉头,不闯红灯,不开“霸王车”;杜绝酒后驾驶、超速行驶、疲劳驾驶;保持安全行车车距,系好安全带,文明礼让斑马线;在行驶中不拨打、接听手机,不向车外抛洒物品,不污染和破坏道路路面。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养成良好的文明交通习惯,

  二、行文明路,倡导文明交通风尚。行路时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在机动车道内行走、不翻越交通隔离设施;骑乘非机动车不上机动车道行驶,不违反交通信号,不妨碍机动车正常通行;不在禁行区内骑乘电动自行车,骑车走路各行其道,互相礼让,营造和谐交通环境。

  三、做文明人,争当文明交通使者。积极参与文明交通志愿服务维护交通秩序,主动劝阻不文明交通行为,做遵法守法的榜样。爱护交通安全设施,注意交通安全。自觉排队上下公交车,主动为老、弱、病、残、孕和带小孩的乘客让座。关爱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影响、带动更多的人遵章守纪、文明出行。

  文明交通关系着每一个人的生活,交通安全维系着每一个家庭的幸福。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自觉告别交通陋习,争做文明有礼市民,养成文明交通好习惯,以实际行动共创安全、畅通、和谐、文明的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