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院文化 > 文化建设 详情
分享到:
微信
微博
Qzone
回顶部
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 “涵养家风·清风传家”倡议书
时间:2022-04-01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全院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及家庭成员:

  “国廉则安,家廉则宁。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幸福生活的港湾,也是反腐倡廉的一道重要防线。家风纯正,化育万物。为进一步倡树廉洁家风,充分发挥家庭助廉作用,营造文明健康、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现就开展“涵养家风·清风传家”家庭助廉活动向全院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及家庭成员发出如下倡议:

  明礼知止,以德立家。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自觉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融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要坚持家风传德,锤炼品德修为,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遵守社会公德,主动担当家庭责任,培育传承家庭美德,以良好家风浸润社会风尚。

  严以律己,以廉治家。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党纪国法既是约束权力运行的“紧箍咒”,也是保护职业生涯的“护身符”,更是维护家庭幸福的“安全阀”,要做到言行有规矩、做事有尺度,自觉抵制“四风”和不良思想侵蚀,严格遵守行业规范和廉洁从业“九项准则”,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家庭成员要牢记廉政要求,常吹“廉政风”,常敲“廉洁钟”,管好“廉政账”,坚决不利用党员干部的职权影响搞特殊化和谋取不正当利益,当好廉内助,把好幸福门,筑牢家庭廉洁的“防火墙”,争创清廉治家的“最美家庭”。

  文明简约,以俭持家。“治家俭,则家业兴隆;为官俭,则以俭养廉”。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勤以养德、俭以助廉的优良传统,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弘扬文明节俭时代新风尚。不慕奢华,坚决反对讲排场、比阔气,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涵养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家庭生活方式,追求移风易俗的文明新风尚,培树俭约自守、力戒奢华的社会风气,以家庭之美助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聊城。

  贪廉一念间,荣辱两世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建设“六个新聊城”,离不开廉洁家风的滋养,更离不开每一个家庭的参与。为了您和家人的幸福,让我们一起携起手来,从自身做起,从家人做起,为推进廉洁聊城、廉洁医院建设贡献家庭力量。

  中共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妇女委员会

  2022年4月1日